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課程專區

首頁 / 主要業務 / 課程專區 / 課程專區
::: :::
日期:2020-02-11
本所的課程規劃及目標在於訓練本所學生在不同學術領域當中科際整合的能力,秉持跨領域整合教學與研究的目標,以「發展研究」的概念、理論進行跨學門基礎學科的訓練,並針對我國國家發展的重要領域進行學科整合之教學與研究,期使學生能在「當代中國」或「台灣與亞太」領域有其專長及發展。課程規劃及發展主要朝3方面進行:
(1)加強國家發展理論(政治、經濟、社會與政策規劃)之訓練。
(2)當代中國政治、經濟、社會發展之研究,以及與兩岸關係的研究,期使中國研究與台灣研究相互結合,建構國家發展研究的新領域。
(3)加強台灣政治、經濟、社會發展經驗的認識、研究,以及亞太地區之研究,期使亞太事務與台灣之發展連結互用,開啟國家發展研究的新方向。
鑑於本所跨學門之學科整合的特性,博碩士班招生不分組,使學生們能學有專精、發揮所長。

必修科目:http://aca.nccu.edu.tw/p4-teaching_class.asp
課程資訊:http://wa.nccu.edu.tw/QryTor/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GIDS臉書 行事曆 網站導覽 English